Tuesday, July 13, 2004

Girl, Interrupted

我今朝忽然記起為甚麼會無端提起拍拖,那是近幾天的心情變化,一陣子,覺得戀愛很近(在沒有對象底下)…一陣子,覺得我會是一個人…所以…這還是我不能肯定的課題,但也不太想擱置,還是去了解別人的愛情好了。

起床後,看畢了那本Girl, Interrupted,作者是個精神病康復者,在書中描述她的心路歷程。
看著她「臨界人格失調」跟「自我診斷」的那兩篇,彷彿是自己的寫照。
『臨界人格失調這種疾病的一大基本特徵是從成年初期,自我形象、人際關係、情緒各方面出現普遍不穩定的現象。…明顥而持續的認同障礙幾乎必然會伴之出現,並表現於患者對自我形象、性行為定位、長程的生活或事業目標、戀人或朋友選擇、價值觀等多項人生課題感到猶豫不定。自我形象不穩定會今患者產生長期的空虛感或厭倦感。』
但在後面,作者發覺,許多當時的精神病後來也被刪除…可能因為那是一九六八年的關係吧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