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July 31, 2004

七月三十一

話咁快,七月就過去了,多事的一個月,是特別的一個七月…
這個月來我究竟做過些甚麼?原來全都在七月發生呢…
八月將到,那,又會是怎麼樣的日子?

總是生活在夢幻的日子裡,真真假假,虛幻無常…
還是跟當初的決定一樣好了,那能真是我想要的,還是應該好好享受、體驗一下。
遲一些把自己的經歷當笑話講一次,那就是成長的象徵。

每日都有不同的事叫人擔心,是自己的,不是自己的,奇奇怪怪怪的,五花八門的…不去想,事情不會變好;只是想,也幫不了些甚麼;行動麼,一時衝動吧…

做了許多個夢,但他們還是夢。
不去計自己得到的,但有時都想知得過甚麼…


電光幻影

撲面而過 
如難過眼淚淋熄興奮烈火 
如肥皂在肌膚上偶遇而破 
如時間戰勝了的一聲苦情歌 
本我到無我 
天涯明滅忽爾沒痛楚 

我或忘我 
如微雨放低水花花向上舞的因果 
夢想顛倒 一切在我 
得所以失 執於對便錯 

*人存在只想為了求證  
曾留下追憶裡的情景 
但萬法好比電光的幻影  
入靜了心境掛念難道靠眼睛 
而遺憾都只為了求證  
最看不開的竟然是感情 感情 
愛恨無常 雪落無聲  
色不過色 卻礙了空性* 

我或無我 唯時間會去解釋苦惱亦要我許可 
恨只因愛 因愛及怖 歌者與歌 終須要掠過 

都是那句話,無求會得到更多…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