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June 12, 2007

第十四至第十六天--黃山行

已經過了二個星期了,在合肥的生活開始充足起來,兩天的黃山之旅同上課的準備。其實現在我是跟後天報告的powerpoint搏鬥中,但真的按捺不住要記底前兩日的事情,嘻,我都覺得自己好衰添。

11/6

是日出發到黃山,所以要5點起身,搞checkout同一些瑣碎事,最重要的是要6.30上車出發。經過4個半鐘的車程,我們到了黃山區。在途中真大開眼戒,見識到中國的交通模式,一個字-亂,真係嚇到你傻,幾時u-turn就u-turn,幾時超車就超車,佢響"安"係常事,重要係好長的喎;有好多唔同的開發區,有好多唔同的屋、鋪,d廣告都得意過人的。好喜歡那麼林陰大道,還有平頭裝的樹。

到了黃山區,吃過很辣同有好多"烏英"陪食的午餐,就繼續搭車上黃山,途中見到好多唔同的樹,好美的,特別是那些竹樹,很多很高。
我地到黃山第一件事就係搭纜車上山,很大很闊的一架纜車呀,而且無咩人,得我地霸晒。

上到黃山,好多好靚的風景,那宏偉的震撼真的難以表達,只能親身感受。不過,同學們都照左好多相,都記下了不少回憶。
之後到了我們當晚住的酒店,很富麗堂煌的大堂,原來是一所4星級的酒店,但竟然,竟然我地的房是有四張雙架床同一張摺床的九人房,還有一個半開放式的洗手間,那是有一道上半是玻璃窗的門,係可以睇到晒入面的門,仲要係無窗同通風口囉。

在那個晚上,就到了十分堂煌的大堂坐,但那兒竟然會關燈,唔俾食野同打牌,但我地都堅持坐了好一會兒。
第二朝係要睇日出的,所以4點就要起身,但那一晚真的睡得很差。我們4點40分就到了看日出的位置,我很快就跑到我的超等座上,可惜雲海跟日出都看不到,但慢慢的天光,看到山越來越清,很美,不過真的很大風。

接著就是走最高的兩個峰,一條不回頭的路,在最高的峰上,看到了一般的旅遊區,感覺真是糟透了,所以很快就搭纜車走人。回程的那段路,真的很難熬。中途去到一個油站,因為抵不自然的呼喚,就讓我見識到中國公厠的精髓,真的畢生難忘。在路上一直跟費迪遊樂,要不然就會悶死,雖然我都死了一半。

回到金科,大夥兒終於都可以住到一層樓,總覺得這是最好的,怎樣說我們也是一夥的嘛。

1 comment:

Rick Mak said...

黃山最美的不是山頂,而是在行上去時,在山腰那山的氣象。